髮型設計師推薦

髮型設計師-TO YOU時尚分享網-台北、桃園、新竹美髮師

髮型構圖怎麼學?[Ⅳ]28分線構圖

發表於 2017年02月28日 12:33

髮型構圖怎麼學?[Ⅳ]28分線構圖
 PHOTO: 線上網路圖

8分線構圖法則:為水平和垂直構圖法的另一種延伸,主要運用於長髮或瀏海設計,以營造出自然線條與表情感,透過不同角度觀察,讓原本造型樣貌視微知著於角度,賦予更生動的視覺變化。

 
   


28分線構圖:利用上、下、左、右之延伸感來使畫面更是延伸和擴張的表現。在主題上使造型保留視覺空間,是髮型長度與方向修長空間。如果主題是橫方向性,則呈現橫向誇開視覺空間。創造臉型比例分配的視覺效果,便可獲得豐富多樣的造型。


本構圖,以五個模特兒之髮型設計為例,來說明作品的重點及最適切的構圖法則。

模特兒一

圖1為原貌造型:視覺時尚、清純、簡潔。

圖2為28分線構圖一:顯示臉型與髮型流露視覺的美。

圖3為28分線構圖二:藍線以鼻為中心,橢圓區顯示髮尾C字捲度的髮型視覺。
   

1原貌圖                                                   28分線構圖一

328分線構圖二

模特兒二

圖3為原貌造型:視覺青春甜美、都會感、時尚。

圖4為28分線構圖一:以眉區和額頭的比例,用短瀏海延伸臉型視覺效果。


 
   

3原貌圖(資料來源HAIR MODE)                           28分線構圖一


模特兒三

圖5為原貌造型:視覺健康、活力、乾淨、簡潔。

圖6為28分線構圖一:展現短瀏海造型,襯托臉型的象徵為設計重點。

 

   
 

5原貌圖(資料來源HAIR MODE)                      28分線構圖一

模特兒四

圖7為原貌造型:視覺創意、誇張。

圖8為28分線構圖一:理解以臉型延伸與髮型視覺的創意設計。

 

   
 

7原貌圖                                                     8  28分線構圖一

模特兒五

圖9為原貌造型:視覺女人味、青色、甜美女人。

圖10為28分線構圖一:瀏海區與髮型長度比例配置,修飾臉型與波浪的視覺,成現女人味美感。


 

   
 

9原貌圖                                                10  28分線構圖一


整體而言,28分線構圖創造短瀏海主題髮長型之視覺。分析臉型修飾與髮長關係對美的配置。橫向28分線構圖,對整體創意造型設計具有特殊性的詮釋,是種美的延伸。思考美的焦點更多樣化,激發設計師之靈感來源
 
一個好的髮型作品,不是用價格來衡量,它的價值是髮型設計師所創造賦與的。每一個髮型,是一個故事,是一個理念構思,更是髮型設計師對自我的肯定和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