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設計師推薦

髮型設計師-TO YOU時尚分享網-台北、桃園、新竹美髮師

2018設定「成功率 100% 的新年目標」

發表於 2018年01月10日 01:31

設計師到底該如何盡可能活用設定新年目標這種「本能」(強烈的意念)?
設定理想的「新年目標」,必留意的 4 項重點
shutterstock

依據史丹佛心理學家思考。提的四個重點,學到如何讓設定新年抱負的過程更有意義及效果。

1. 思考新的一年「你想如何成長」
設定目標時,不論是工作上或是個人的目標,
台北美髮師-好的髮型讓你更有自信都很容易誤設在升遷或具體業績這種「達成某種成果」上。但這些不是單靠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所以如果太過聚焦在這件事(提出成果)上,會顯得太過偏離「主題」。
我們應該思考此成果隨後帶來的變化或成長,對於自己本身來說有什麼意義,而不是「達成了什麼」。
請試著問問自己「想要成為誰」或「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如果有特定結果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就應該問問自己「透過什麼過程才能達成?」「什麼樣的選擇是必要的?」「應該強化自己的哪一部分?」

2. 「做什麼」之前,先想好「為什麼」
一個「好目標」一定伴隨「行動」。也就是說,為了接近目標,必定會有所行動。
首先「為什麼」開始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個變化?為什麼想要達成那個目標?反覆詢問自己「為什麼我想要那樣做?」
「為什麼」這樣一來就能抵達隱藏在你目標裡的那個「原因」。研究表明追求那些「變化」的「內心深層動力」只要被發掘,不但更能為目標奉獻,也較不容易放棄目標。

3. 設定「具體」的行動目標
要達成目標,必須以數個微小的「做什麼」來完成背後的「為什麼」。為了達成目標,具體選擇或行動為何?不妨從一件小行動開始。
從細微的事情開始的真理是「踏出第一步,即使準備不充分也無所謂」。無論如何,先踏出第一步後續才有可能踏出更大的步伐。只要你開始採取小行動,大機會出現的機率將大大提高。

4. 大方「接受援助」
一旦你決定了目標,請試著思考你想得到什麼樣的幫助。你需要什麼樣的情報或力量?你會為了改變自己或達成目標,而去從事能幫助自己的行為嗎(例如參加研習)?
你覺得在人生當中,能夠幫助、鼓勵,有時甚至會和你一起努力的人,會是誰呢?

總之,美髮工作每天都會自我檢討「為什麼」,因此!嫌少進入前述第3、4項!故,年初設計師做好技術或客源成長計畫,經營者會提供好的店外訓練正是接受援助之方案,方能達到目標。大家共勉之。
(本文出自《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先覺出版)


文/TO YOU彙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