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設計師推薦

髮型設計師-TO YOU時尚分享網-台北、桃園、新竹美髮師

分析四種染灰白髮系列染劑

發表於 2019年03月21日 05:28

分析四種染灰白髮系列染劑
文/邱麟雅老師
無論是灰白髮或白髮的染劑在市場上一直都有推陳出新,這次要分享的是最新三種染灰白髮系列的染劑。
從最早期以前染灰白髮市場:
1.最先市場只生產出一種白染黑的基色。
2.接著在歐系的染膏中除了基本基色,還生產主攻白髮染的雙基色,讓抗拒性的白髮覆蓋的更好。
3.然後台灣的部份除了基本基色則生產專為覆蓋白髮染的流行色染劑,一半基色、一半流行色的染劑(市場稱G系列),有些廠商所生產的還含三種有機物質的成份。
4.現在最新染灰白髮的染劑,則除一般的基色、雙基色外、還有提高色彩亮度,用在灰白髮二段髮染過受損髮部份的第三種最新染劑。

接下來就分享各染劑的特色與功能:
1.一般基色特色:
各家廠商所生產基色的三原色(藍、紅、黃)%比例都不同,
有的藍色30%、黃色40% 紅色 30%,
有的藍色35%、黃色35%、紅色30%,
更有的藍色50%、黃色30%、 紅色20%,
所以退了色的淺色髮帶黃底時若用基色染,髮色會呈現一些帶綠的感覺。
功能:
a.最理想灰白髮覆蓋性
b.可用來做為自然頭髮色度等級判定基準
c.為基礎色系,可做為創造所有其它色系的基礎
d.與流行色系混合會襯托流行色的特性
e.和其它顏色使用時,較不會變成過暖色調

2.歐系的染膏中主攻白髮染的雙基色特色:
最早期雙基色的中的阿摩尼亞(氨)%與色素量含量比一般的基色多一倍,因為要更多的氨%含量來張開表皮鱗片讓染劑進入皮質層,而色素量含量比一般的基色多一倍是為了要讓白髮的覆蓋更好。
但近期生產雙基色染劑的氨含量2.5%,各家廠商所生產基色的三原色(紅、黃、藍)%比例也都不同
有的藍色37%、黃色30%、紅色33%、
有的藍色40%、黃色50%、紅色 10%。
功能:
a.比一般基色染劑顏色更持久,增加抗褪色功能,減少洗髮引起的掉色。
b.適合極抗拒性白髮,自然濃郁基調,髮色更飽和有張力,白髮率高於70%,可完全遮蓋灰白髮。
c.適合跟其它顏色的流行色染膏混合
d.色素量含量比一般的基色多一倍,所以白髮覆蓋率很好。
e.色素量含量比較多一倍,染出髮色會比預期的顏色深,所以選色要瞭解染出的明度結果。

3.台灣生產專為覆蓋白髮染一半基色、一半流行色的染劑(市場稱G系列)特色:
這樣的染劑通常裡面含基色佔50%、流行色系佔50%,為了跟一般基色的代碼做區隔,通常會在代碼前面加G或是加 /0來代表這系列的產品,有些廠商所生產的這類染劑還含三種有機物質的成份,針對需要常染的灰白髮顧客,提供健康思考的市場產品選擇。除有2~3種明度可選、色系也有7~8種可選,它的三原色%各家廠商依各色系而不同,例如
G4/2,G5/2紫色系 藍45%、黃色10%、紅色45%,
G4/3,G5/3金色系 藍20%、黃色60%、紅色20%,
G4/6,G5/6或4/06~6/06紅色系 藍15%、黃色5%、紅色80%。
G4/7,G5/7或5/07~6/07亞麻色 藍30%、黃色35%、紅色35%。
功能:
a. G系列帶流行染的染劑,新的生產技術不只低氨,有的還含三種有機物質的成份,可以讓常染的白髮顧客減少過敏、減低刺激,質感也很棒。
b. 因為新生產技術提升雖是低氨,也可讓色料更容易滲透,所以含鹼量不用很高阿摩尼亞含量4.5 %,PH也不用特別高,色料就可以有效滲透到毛鱗片內。
c. G系列系列可一次覆蓋50%灰白髮,達到覆蓋白髮又能染出帶有流行色的效果。
d.對於不太會調基色與流行色捏拿明度與色調的設計師而言,一支染膏達到覆蓋白髮又能染出帶有流行色的髮色是很簡單、又方便的選擇。
4.針對染過灰白髮的部份退色後部份使用的最新染劑代碼.003特色:
含大量米金色素,其色料的含量為藍色30%、黃色50%、紅色 20%,且阿摩尼亞含量2.5 %,主要用在已染受損的髮沒有白髮的部份,覆蓋的能力需求不同所以藍色料比較少。
功能:
a.含大量米金色素,在遮蓋白髮同時,能保有色彩亮度
b.自然暖色基調,可與所有其他顏色混合
c.設計師比較不會因加一般基色捏拿不準使用的量,而把染過的髮尾染太深或是太冷色調。
以上針對灰白髮的染劑做分享,大家可以依各沙龍或顧客的需求來做最佳的產品選擇,為顧客提供最棒染灰白髮的染劑與自身的服務、技術做最專業的灰白髮染髮作品呈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