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設計師推薦

髮型設計師-TO YOU時尚分享網-台北、桃園、新竹美髮師

美髮人|愈慢,愈値錢?|

發表於 2017年02月11日 10:19

美髮人 | 愈慢,愈値錢? |
 photo:網上資料
按下聽音樂再往下看
 



依林 2010.01推出『愈慢愈美麗』歌詞:『慢呼吸,慢遊戲,慢愛情,慢慢聆聽,慢努力,慢慢著急,愈慢愈美麗,慢開心,慢憂鬱,慢慢計算星星,慢慢看,日出的軌跡,放心忘記,沒有…』2014年金城武為電信業代言「世界愈快,心則慢」,均預言了未來趨勢。
 
經濟改變,科技不斷創新「加速」,速度超過了人類的適應能力,生活步調太快,讓人疲於應付,反而激發人心更渴望尋求「減速」的事物。這樣社會在各領域催生新的產業價值,形成特殊的「慢」商機。
 
過去美髮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每天只用餐一次,每天陪伴愛人十五分鐘,每天和家人碰面只能說二聲"早""晚安",每天做運動的時間是零。當世界的快速轉動,喚起人們內心對「慢」的需求,美髮業該如何轉換「慢」商機 !

時尚業 向慢轉
 
日本企業一味追求效率、性價比,但這種消費模式,完全不能為消費者帶來幸福感。在「快」時尚業失靈後,「慢」成為時尚的概念也應運而生。
 
製造產業向慢轉
 
走向深化重視量少質精,連製造業也從快速接單、量產製造,變成「慢」工藝。
 
消費形態趨勢向個性化
 
消費者開始追求更有品質、更有深度的「慢」。對髮型設計師來說,面對渴求「減速」的消費者,更是得「快速」分析其構想及行動,才能靈活提案各種因應策略。
 
另一種思考
 
悶經濟世代"愈在地愈值錢---在地看見競爭力"。台灣的「在地經濟」默默形成風潮,從農產品、衣物到各式擺飾用品,都開始從台灣的土地、文化、美學、生活中取經,結合現代創意與創新。 美髮沙龍服務本質就是在地經營,在「既有顧客」中,用感性說故事,轉換優化每個顧客的故事,為消費者帶來幸福感。
 
簡單說,髮型設計師藉由拍出「在地」每個顧客的造型,慢慢累積作品,成為在地流行故事。每個故事都是無價的,將成為髮型設計師的獨特專業,故事是愈値錢,就越加速轉型,創造出「美學經濟力」。

現代科技進步已經變得太快,快速的令人類無法適應,我們需要放慢腳步。對於美髮人,只要能提供讓顧客感到能安撫心靈和與美學服務,就是新王道。

     金城武的廣告詞:看見藝術看見對話看見一致看見信任看見樂園張開羽翼往陌生的方向前進看見世界看見人群、I SEE YOU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世界愈快,心則慢,看來真的是大勢所趨。

TO YOU時尚平台,免費資源、免費註冊一起分享,I SEE YOU你的眼界也可以轉動世界!。
TOP